专题报道
我校举行第十届“八五校友爱心助学金”捐赠仪式及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5日,第十届“八五校友爱心助学金”捐赠仪式及座谈会在明德楼9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北京中传四海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王伟民、北京乐动传媒董事张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导演刘正举、华娱时代影业投资(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嘉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半小时》责编温红、北京华辉泰克系统公司高级工程师葛文红、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高级总监霍雯、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院长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部副学部长柴剑平等同学作为八五级校友代表与20名2018级受助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萍主持。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陈文申会见了八五级校友代表,对校友们回馈母校的爱心表示感谢,并与校友们合影留念。

校党委书记陈文申与校友们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部长林林介绍了第十届“八五校友爱心助学金”的设立及受助学生的评选情况,并向校友们汇报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整体状况及资助政策的执行情况。他表示,秉持着“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原则,我校资助工作汇聚了社会人士及校友的爱心,呵护受助学生群体的梦想。


学生工作部部长林林讲话

随后,三位学生代表向八五级校友汇报了家庭状况、成长经历以及学习与生活情况,表达了对学校、校友和老师诚挚的感激,并表示会心怀感恩,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


学生代表发言

参会的八五级校友代表们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关心和鼓励。白岩松校友认为“人生最幸福的是在年少时多经历,然后走一条上坡路”,鼓足勇气为自己设立一个更高为之奋斗的目标,期望同学们互帮互助,同时将爱心继续传承和延续。柴剑平校友希望充分利用校友的社会资源,通过多种形式更好地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王伟民校友勉励受助同学要有自强之心,运用所学知识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校友代表白岩松讲话

八五级校友代表发言

姜绪范副书记最后代表学校对八五级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感谢校友们给予同学们的经济帮扶和成长指导;他认为,“八五校友爱心助学金”的设立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深情眷恋和对在校生的殷切关怀。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与财富,学校目前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期待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并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姜绪范副书记对受助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求实担当,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奉献社会,回报关爱。


姜绪范副书记讲话

座谈结束后,受助学生与参会老师及校友们合影留念。


第十届八五校友爱心助学金受助学生与校友合影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校八五级校友于2009年和2013年两次捐资共计73万元设立“八五校友爱心助学金”,截至目前,“八五校友爱心助学金”已累计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0人。目前,受资助的200名学生中有115名同学顺利毕业,其中27名同学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河南人民广播电台、贵州广播电视台、台州广播电视总台、怀柔区电视总台等等都有受资助同学的身影;还有同学响应国家号召,志愿服务西部、基层。他们带着母校的关注和校友的关怀,在各自的岗位上传递爱心,回馈社会。

通讯员:彭妍,摄影:钟易江、徐瑞鹏,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