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MBA校友会山东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校友会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7


中国传媒大学MBA校友会山东分会成立大会在山东电视大厦隆重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严威主任、汪琴老师与MBA校友会会长张明君、常务副会长王林群以及山东籍校友们齐聚一堂,共话中传情愫,共同见证了山东分会的成立。会议由校友秦吉建主持。

会议伊始,严威代表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祝贺MBA校友会山东分会的成立,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谈到了美国管理学会近期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认为MBA教育目前正面临诸多挑战,包括:过度强调论文导向,与实践脱节;缺乏全球视野,不能回应全球治理和社会发展的关切;缺乏对跨学科的整合,丧失自己的多样性;未能建立以商学院师生校友为核心的利益相关者网络;缺乏基于知识服务的市场技能等。他认为,成功应对这些挑战依赖于广大MBA校友对学院的支持。山东校友分会的成立,不仅仅是一项校友工作,也是为MBA的未来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大会举手表决了MBA校友会山东分会的组织架构、校友会章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分会第一届会长李宁国代表山东分会发言。他谈到,通过MBA这个平台,自己收获了知识,结识了朋友,遇到了优秀的合作伙伴,中国传媒大学MBA教育使自己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他希望校友们能够借助山东分会的平台开展更多交流合作,希望大家以分会为家,山东分会将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


MBA校友会山东分会授牌

MBA校友会会长张明君祝贺山东分会成立的同时,也寄予殷切希望,他指出,山东分会成员的工作要激情满满,保持热情和公益心,同时与MBA校友会时刻保持联系,进行资源实时对接,对学院发展时刻关注能够积极回馈学院,支持学院发展。

分会成立仪式还设置了校友论坛环节,李宁国会长为大家分享《中国红行动》项目;曲君展副会长为大家分享《蔬菜品牌之路》项目。校友们畅谈对分会的感想及建议,大家充分交流,气氛热烈,在讲述自己职业经历和亲身体会的同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专业知识,发挥职业优势,胸有传媒情怀和国际视野,才能更好地服务母校。会后,同学们在李宁国会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MBA校友会山东分会在友好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汪琴、张继阳、吴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