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2019毕业季|“月亮姐姐”亲身寄语: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希望每一个人的伤口上,都能够长出翅膀!
来源:校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9

2019校友,你好!|“月亮姐姐”亲身寄语: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希望每一个人的伤口上,都能够长出翅膀

  


















求学光阴转瞬即逝

学士服下,一颗颗青春澎湃的心炽烈地跳动着

2019年6月28日

全体2019届毕业生迎来了毕业典礼

自此,这4090名同学正式毕业

也正式成为了新晋校友中的一员

迈上人生新的征程

追梦的航程,正式起航!

在毕业典礼这场人生的重要仪式上

广大新晋校友也收到了来自校友代表

“月亮姐姐”的亲身寄语

















回忆往昔







在现场,“月亮姐姐”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光和成长之路,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求学期间发生的趣事。


“今天一波一波的回忆杀充斥着我的脑海。刚才有同学说每天早上播音系的同学会围着一棵大树在那练声。”提及当年,“月亮姐姐”坦诚道:“19年过去了,好像我脑海当中从来没有过当年为什么事儿郁闷的影子,留下满满的都是美好回忆。”






“月亮姐姐”王昊分享在校往事       






同时,对母校的无限热爱与赞美似乎是每一个广院人的特质。“来到这座神圣的殿堂,我才发现它给你的平台,远远超乎你的想象。而这里可爱的老师对每一个孩子的关心,远远超乎你的想象。”


提起儿童节目主持人这份职业,“月亮姐姐”觉得自己收获的都是满满的幸福:“我会觉得,这份职业真的好幸福。因为我每天都能感受到这个世界上的真、善、美。所以我每天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我的母校给了我这样一个平台,感谢在座的各位可爱的小朋友们,当年对我们的鼓励。”















亲身寄语






作为此次毕业典礼上发言的校友代表,“月亮姐姐”也向毕业典礼现场的所有毕业生送出了她的寄语与祝福:


就像廖校长刚才说,新时代来临了,而且这个时代是传媒人的时代,你们做好准备了吗?在我们的人生当中,永远不是一帆风顺的。前一阵朱迅出了一本书叫《阿迅》。里面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当我们伤痕累累的时候,我们的伤口上会长出翅膀。希望你们面对困难的时候,每一个人的伤口上,也能够长出翅膀。

  


特别来信



更让人惊喜的是,“月亮姐姐”还将自己写给孩子的信带到了现场,以校友和师姐、也以一位母亲的身份,送上对每一位即将毕业的广院人的祝福。


她在信中写下了自己对孩子,同时也是对在场的各位同学们的期盼:让自己成为一个懂得爱,懂得包容,懂得感恩,懂得真善美,并且能够创造幸福的人!这份真挚的祝愿与期盼,感人肺腑。




同学们见到“月亮姐姐”开心的笑容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大学求学之旅是人生的一段旅程之一

这段旅途的结束

意味着人生新的征程的开始

祝愿各位2019届的新晋校友们

能够带着母校、带着广大校友们的美好祝愿

找到属于自己的广阔天空

在其中肆意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