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我校共建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夏令营团参加国家汉办中东欧国家孔子学院开营仪式
来源:新闻网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7-25

(通讯员 孙艺萌 闫丽彬 孙玉红)7月22日下午,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东欧国家孔子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梧桐会堂举行。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匈牙利、克罗地亚、斯洛伐克等15位中东欧国家的驻华外交官,以及来自16个国家31所孔子学院(课堂)的千余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我校共建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夏令营团参加,并在开营仪式上奉上了精彩的歌舞节目。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友谊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中东欧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者和实践者,截至目前,中国与中东欧16国合作建立了34所孔子学院和44个孔子课堂,学员5.2万余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参与人数51万余人。 

开营仪式上,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我校共建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营员表演的中国歌舞《半壶纱》,掀起了全场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

校共建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歌舞表演《半壶纱》

在开营仪式上的授旗环节中,赵国成副总干事以及等各国使馆代表为各孔院代表授营旗。两位塞尔维亚姑娘代表中东欧16国的营员们,将赠送给国家汉办的礼物交到赵国成副总干事手中。

国成先生接受中东欧16国共同赠予中方的礼物

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展台

在活动现场,来自各国的营员还布置了各具特色的展台,在开营仪式上,彼此展示交流本国文化。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