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2019返校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4

2019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邵叶凡 韦健宇 徐小涵 摄影:宋子颖 黄天宇 曹昕怡 葛沛源)

2019年1110日适逢建校65周年,学校将11月10日定为校庆日(返校日)。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校友服务发展中心承办的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于当日上午九时正式开始,并于下午四时三十分圆满落幕。

校友于返校日宣传板前拍照

  

返校日当天,校友服务发展中心为广大校友举办了校友座谈会、中传寻宝、白杨印迹等系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情谊融融。

上午十时,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校友代表座谈会在图书馆圆形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携校党委常委班子与来自不同年级、不同学院、各个专业的近150位校友代表们共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陈文申书记主持。校友们怀着对母校的热忱,对传媒的热爱,在此畅想未来,交流共进。座谈会现场讨论氛围热烈,校友们积极发言、踊跃献策,就高校人才培养、校园建设、传媒行业现状及校友工作发展等多个话题发表看法,校友们和谐探讨,热情交流。

  

座谈会现场全貌

  

在校友服务发展中心志愿者的组织下,中传寻宝活动也在顺利地进行着。校友们手持“通关文牒”,分别在南门、南操、孔子广场、图书馆和校友之家五个地点打卡,集齐五个邮戳将会有志愿者发放校庆专属纪念品一套。同时校友们也可以通过为母校折星星、千纸鹤的形式领取一套手绘四季版校友之家便利贴。现场的打卡地点很快排起了长队,志愿者们为校友派发明信片、盖章,以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欢迎各位校友回家。

南门中传寻宝活动现场

  

白杨印迹活动则通过拍摄拍立得照片的形式,定格了校友们母校最美的光影纪念。而在南门的2019校友返校留言板上,校友们也纷纷留下自己的美好祝福。


白杨印迹活动现场

  

在南操操场,广院设计师活动人气高涨。铺开的画布上印着五个校内地标——主楼、中传“大拇指”、南操、大阅城以及校友之家。校友们为空白填上颜色,一笔一画勾勒出母校风韵。


广院设计师活动成果

  

而校友之家内正举行着校友之家主题展。该展览以照片的形式展示了校友们与母校的故事、往昔精彩的赛事与思想的交锋等,此外还展出了校友文创产品、老物件等。观看展览的各校友也在其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回忆。

校友之家主题展

  

中午时分,北苑餐厅为校友准备了丰盛的自助午餐。校友们齐聚北苑餐厅,重新品味广院肉饼、明月肉等经典校园美食。

校友于北苑餐厅用餐

  

秋日的午后,大学生活动中心西侧广场进行着校友亲子大比拼活动。校友们和自己的孩子一起,进行智慧与默契的较量。“灌篮高手”奇迹百出,“你画我猜”笑料十足。在热闹与欢愉的氛围中,一家人其乐融融。

亲子大比拼活动图

  

与此同时,校友足球联谊赛的举办也为这返校日气氛添上活力四射的一笔。校友们从五湖四海赶来,只为在这一方绿茵场重聚,挥洒汗水与激情。校友不禁感慨,还是同一群人,同一片球场,还是那样一段广院时光。

校友足球联谊赛图

  

返校日是久别重逢、回忆满满的一天,校友们纷纷表示期待明年返校日的到来,共赴母校之约。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