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保卫部邀请校友办公室副主任曲小刚副教授作辅导报告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1-2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教育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内涵、定位和措施的认识,11月18日上午,保卫部党支部邀请学校校友办公室副主任曲小刚副教授为部门全体人员作《守初心,担使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党支部书记张绍华同志主持。



报告从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所决定、中国传媒大学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的使命与担当两个方面展开。曲小刚副教授首先从历史、政治、发展及治理四个维度强调了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意义,讲解了国家在易地扶贫搬迁中“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及扶贫开发工作“六个精准”的基本要求,介绍了近年来各地区开展的扶贫工作情况。之后,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帮扶大理州漾濞县彝族自治县,精准扶贫开展情况,自己在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挂职副县长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带领当地人民举办大理漾濞核桃节首届电商交流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促进当地核桃销售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