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出版社“文史哲通识读本丛书(有声书)”项目入选“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

来源:出版社    2021-11-19   作者: 浏览量:443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项目”揭晓,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文史哲通识读本丛书(有声书)”荣誉入选,从此次全国出版单位共申报的49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文史哲通识读本丛书”由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教授担任总主编,已出版《中国历史通识读本》《中国古代文学通识读本》《中国现代文学通识读本》《中国哲学通识读本》四本图书。在出版纸质图书的基础上,组织播音主持艺术学院37位专家诵读录制成有声书。图书和有声书的出版集合了我校优质的学科和专家资源,实现了全媒体形态出版,是我校推动全国艺术类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助力高校通识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的“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迄今已举办过四届,此次评选,旨在进一步引导推动有声读物创作生产,以精品庆祝建党百年,重点扶持以新颖、独特的表现形式,立体呈现、生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声读物,以及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展现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信心面貌,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的有声读物。

未来,我校出版社将持续加强融媒体、音视频内容建设,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充分发挥精品音视频读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将融媒体理念贯穿出版全流程,积极探索数字出版新模式,加快出版社数字化转型升级。

(编辑:张旭 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