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文化和旅游服务信用评价与服务质量检测技术与平台”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763 发布时间:2023-03-14

(通讯员 尚玉珊 摄影 孙兆能 刘明君)近日,由中国传媒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文化和旅游服务信用评价与服务质量检测技术与平台”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中传国际交流中心召开。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出席会议,副校长段鹏主持会议。项目管理机构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现代服务业处处长张金国、项目推荐单位文旅部科教司科技处处长金宝石到会指导工作。中国旅游研究院唐晓云研究员、国家广电总局无线电台管理局秦勇研究员、中科院软件所黄涛研究员,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郭沛宇研究员、北京菁华会计师事务所李昭陵高级会计师等咨询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学校科研处处长周建新、副处长殷复莲,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立标教授,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张晶晶,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蒋伟以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张树庭校长致辞

  段鹏副校长主持会议

张树庭代表学校对出席的领导与专家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严格履行项目负责单位的法人责任,在科研平台、科技人员、实验条件、科研场地、科研经费等方面举全校之力予以落实。

张金国介绍了国家科技发展的整体规划,并就项目的过程管理规范和流程、实施方案编制新要求、管理经验和项目实施中的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相关工作指导。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张金国处长到指导科技项目管理工作

金宝石在讲话中表示,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和旅游部的重点实验室(中国传媒大学)是我国文化和旅游科技领域的重要科技载体,是科技创新的一支有生力量。希望项目团队切实瞄准文旅信用评价和服务质量监管的科技需求与痛点问题,开展相关科研攻关,文旅部将全力支持这个项目。

文旅部科教司金宝石处长指导业务工作

项目负责人、中国传媒大学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蒋玉暕教授从项目背景及目标、研究内容及任务分工、任务主要单元分工接口、项目阶段目标和关键节点、项目管理机制等方面,汇报了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

项目负责人蒋玉暕教授汇报项目方案

项目咨询评议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实施方案》的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评议,并建议项目组尽快组织实施。

 项目咨询评议专家组

周建新代表项目牵头承担单位管理机构表态,将在项目过程管理方面全面落实相关政策,以最高标准全力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支撑项目组围绕项目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开展工作,推动项目顺利完成。

  科研处处长周建新教授发言

北京菁华会计师事务所李昭陵对研发计划项的项目预算执行要点和要求进行了财务培训。

 

李昭陵老师进行财务政策宣讲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