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一行访问中传

作者: 639 发布时间:2023-03-24

(通讯员 袁芳 摄影 王雷亭 郄屹)3月20日下午,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一行访问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树庭在中传学术中心与刘凯书记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懿主持。


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刘凯代表西藏民族大学向中国传媒大学与会人员献上哈达,张树庭代表中传热烈欢迎刘凯一行来访。张树庭表示,作为中组部第九批援藏干部,在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和师生的全力支持下愉快工作了三年,顺利完成援藏任务,收获了终生难忘的回忆,在提高政治站位、接受思想洗礼、锻炼工作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内涵。张树庭说,支持西藏民族大学是服务国家治边稳藏战略的有力举措,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自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两校携手共进,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面向未来,本着“民大所需、中传所能”,学校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特色,助力西藏民族大学高质量发展。

刘凯对中国传媒大学一直以来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图书情报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详细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的办学历史与改革发展情况。刘凯提出,未来要继续借力中传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携手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成就。

廖祥忠感谢西藏民族大学对学校援藏干部的信任、关爱与培养,一直以来,两校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廖祥忠表示,双方学科专业互补,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领域具有广阔合作空间。未来,中国传媒大学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双方合作出实绩、见实效。

座谈会上,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组部第十批援藏干部,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希望中国传媒大学能够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专业优势、队伍优势,全方位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发展。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中组部第十批援藏干部、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魏峰表示,作为援藏干部,必将不辜负两校党委信任,尽心履职,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细致深入做好各项对口支援工作。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中国传媒大学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国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刘凯一行实地调研了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校史馆、传媒博物馆,深入了解学校办学历史与特色以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举措与成果。

在张树庭以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陪同下,刘凯一行看望了在我校交流学习、特培的西藏民族大学师生,并进行座谈交流。张树庭向师生赠送了学习用品。

2020年9月,我校与西藏民族大学共同签署了《中国传媒大学 西藏民族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协议》。按照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我校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全面落实落细对口支援工作,助力西藏民族大学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艺文)